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保卫处检查指导昌平科研基地消防安全工作

2024-03-19 19:50

318日下午,保卫处副处长管志远、防火办高级主管孟庆军到昌平科研基地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清华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连彦青、副主任唐浪参加消防安全专题报告,副主任王前、安保办高级主管郭力锋、安保办中控中心主管刘海洋参加现场检查。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昌平科研基地A1楼工物系施装修工现场、A4楼中控室、A4楼办公区、C地块北段及运维保障单位用房,了解安全管理相关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提示安全隐患排查的重点,要求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并结合基地实际提出整改建议。检查过程中,孟庆军在中控室现场测试值守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应知应会的内容,并现场了解消防维保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检查后,管志远在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会议室做题为《提升师生安全感 共建平安清华校园》安全专题报告,结合实验室安全事故和最近发生的火灾事故做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并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消防安全技能和疏散逃生要点、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做安全指导。报告最后,管志远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方面对昌平科研基地安全工作提出希望。

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及第三方服务单位安全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