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开党支部开展期末组织生活和专题学习讨论

2024-01-08 11:50

2024年1月3日下午,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扩大会议和期末组织生活。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刘俊主持,中心主任连彦青、副主任王前及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全程参加,群众职工参加学习讨论环节。

会上,组织委员郭力锋围绕“蒋南翔教育思想的理论精髓与组成部分”做领学。蒋南翔校长是新中国成立后在清华任职时间最长的一位校长,是中国共产党青年运动的杰出领导者、马克思主义教育家、新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开拓者,在他的带领下,清华大学建设成为了一所被誉为“红色工程师的摇篮”的全国最著名的多科性工业大学,并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人才。蒋南翔教育思想的理论精髓包括哲学、政治学、教育学三个方面,是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学、教育学三个理论来源的完美结合,对当今中国的高等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围绕对蒋南翔教育思想的学习并结合各自工作,中心职工展开了积极讨论,在交流中深化了对蒋南翔校长教育思想的认识与理解,主动思考如何将其与自身的工作紧密联系,助力昌平科研基地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在期末组织生活会环节,中心主任连彦青通报巡视整改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强调要按照后勤党委要求,重视、正视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严格执行采购制度,下大力气切实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党支部在整改过程中要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的作用并建立长效机制。

党支部副书记刘俊传达了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的相关情况,强调本轮巡视整改支部承担的责任更大,要充分发挥支部和全体党员的作用,时刻不忘党员的政治身份,勇于承担责任。要利用好“第一种形态”,做到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坚持中心严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党支部纪检委员边金颖做廉政警示教育发言,提示大家要关注支部群内纪检教育案例,时刻反思和警醒自己,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和防范风险的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支部积极分子培养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