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党委第六巡视组向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2023-12-14 12:18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2023年11月30日召开第十五届党委第三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重要论述,通报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对巡视整改工作作出总体部署。12月6日上午,党委第六巡视组向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视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罡主持召开向昌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兆东(后勤党委书记代管昌平服务中心)的反馈会议,出席向昌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对昌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抓好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党委第六巡视组组长陈启鑫向关兆东反馈了巡视情况。关兆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党委第六巡视组向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反馈巡视情况

赵罡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本轮巡视聚焦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和不正之风,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关键少数”,发现了不少突出问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政治上深刻理解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把落实整改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激发巡视整改内生动力。要坚决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和有关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落实举措,强化整改实效,着力破解深层次难题,扎实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要树立持续整改意识,加强顶层设计和长远谋划,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启鑫在反馈时指出,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自2020年底成立以来,基地运行整体平稳,环境面貌有显著提升。各入驻院系的建筑改造、内部装修和设备进场工作持续推进,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首批师生已于近期入驻基地。本次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针对基地工程和服务项目的招标采购及日常管理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廉政风险较为突出,尚未建立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领导班子建设不够有力,担当作为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严不够实;履行主责主业仍有差距,尚未有效地将“三定”规定中的重点内容在工作中制度化、具体化;干部职工队伍建设不够有力,人岗不匹配问题长期存在,激励约束机制尚不健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一些信访反映,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构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启鑫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动中心发展各项工作。二是强化并坚持严的氛围,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根本上扭转中心廉政风险较为突出的局面。三是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引领作用,抓好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持续深化巡视整改,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关兆东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整改的意见、建议我们真诚接受、照单全收。我们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把巡视整改作为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努力刀刃向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坚持“四个融入”政治要求,做实巡视后半篇文章。昌平服务中心将坚持问题导向,召开班子扩大会议,深入剖析原因,仔细查找症结,研究整改措施,抓紧制定整改方案,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到位。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表和进度要求,对具备条件的,立行立改;对需要通过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要落实具体步骤,严格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同时,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坚持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并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抓好整改的落实,为服务学校一流大学建设,推动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党委第六巡视组,纪检监察机构、组织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昌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昌平服务中心11名工作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