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昌平服务中心在航发院昌平办公日上与航发院师生共同开展园区公益除草活动

2023-09-22 14:04

9月的南口,秋高气爽,白云悠悠,漫空碧透!在这一片山景秋色中,9月19日,昌平服务中心与航发院在昌平科研基地共同开展园区公益除草活动。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发院院长甘晓华,航发院党工组组长、副院长帅石金,副院长蔡志楠、谭春青及全体教职工,昌平服务中心主任昝青峰、副主任刘俊及部分职工,基地园林养护企业和物业服务企业部分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昝青峰代表中心全体员工和基地全体第三方服务人员,以“欢迎回家”为主题致欢迎辞,他表示航发院是真正入驻昌平科研基地的第一批主人,中心将为大家打造优美的生活环境和便捷舒适的工作环境,希望大家一起把昌平科研基地建设成为清华人的共同家园。同时也祝愿航发院全体师生在昌平科研基地这片崭新的沃土上,扎根、生长,做出卓越的科研成果,把航发院建设成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航空发动机理论技术创新基地和高端人才培养基地。

中心工程技术办公室园林主管为师生介绍了拔草的注意事项后,大家分组开始清除杂草。在园林工程师的指导下,大家小心落脚,避开崂峪苔草和草皮,把杂草连根拔起。在拔草过程中,大家还了解到牛筋草、马齿苋、狗尾巴草等这些最常见的野草还都是中草药!

拔草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小时,虽然不算长,但是大家通过一起劳动,增进了友谊,建立了联系,纷纷相约,下次再一起劳动,用我们的双手,共同建设美丽基地,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