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昌平服务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28 15:21

8月25日上午,昌平服务中心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液晶大楼506召开,后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艳出席,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昝青峰,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俊参加。会议由昝青峰主持。

昝青峰首先介绍了中心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所进行的集体学习和谈心谈话情况。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整改整治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进行问题查摆和原因剖析;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了剖析,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结合中心实际审视本单位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加强学习的有效性、调整班子成员分工、多渠道倾听职工意见、巩固“基地智慧化建设”调研成果等方面着手,提出整改措施,推动昌平科研基地各项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之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对反面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查找个人不足,对照查摆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成员之间坦诚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王艳在点评时指出,昌平服务中心作为后勤系统的一员,延续了后勤务实、认真的作风。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和整改的态度端正,批评和自我批评直指问题,不回避,不敷衍,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目的。从班子成员的发言中也体会到昌平科研基地的实际工作还存在一些困难和挑战,但中心在制度体系建设、信息化建设、第三方合作单位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很好的经验和较为坚实的工作基础。希望中心带领全体职工和第三方服务队伍,继续不断加强学习,创新管理模式,重视风险防控,高效、平稳推进科研基地的各项工作,更好地为入驻单位师生提供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