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昌平服务中心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

2023-08-10 15:05

  8月9日下午,昌平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后勤党委副书记、修缮中心主任邢毅通过线上形式参会指导。会议由昌平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昝青峰主持,中心全体员工参会。

  昝青峰介绍了中心围绕主题教育开展的各项工作,汇报了中心领导班子调查研究成果,并通报了学校2项专项整治方案整改情况。中心以“昌平科研基地智慧园区建设”为题开展了深入、广泛的调研,本课题也是学校第五调研组“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的子课题。中心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中的数字校园建设规划为指导,依托昌平科研基地正在进行的管理服务网、基地综合管网资源平台(一期)、UPS监控平台的建设,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组织人员队伍,精心制定调研方案,先后调研校内外单位13次、召开调研座谈会14次,调研访谈70余人次,走进企业、科技园区、高校等地,调研探索智慧化园区建设的需求、规划、步骤、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和思路方法,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讨昌平科研基地智慧园区建设的可行路径和规范标准。经过调研和研讨,优化了11项线上业务流程,编制了昌平科研基地地下管网测绘标准,为将来实现“全场景、全覆盖、全感知、全联接、全融合、全智能”的智慧园区提供了初步的思路和建设路径。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刘俊汇报了昌平服务中心高质量发展成效单、服务师生实事单、整改整治问题清单等“三张清单”的完成情况。在高质量发展成效方面,中心在聚焦科研基地智慧园区建设,推进智慧园区应用系统开发,满足入驻师生和管理服务的实际需求方面取得成效。在服务师生实事方面,通过认真的需求调研和详细的市场考察,实施饮水机安装项目,为师生安全健康便捷饮水提供保障。在整改整治问题方面,针对“入驻单位对基地管理服务的需求还未完全落到实处”的问题,中心组织专门力量调研地基周边的餐饮、住宿、商业、交通等各项资源,多次与院系沟通需求,提出需求的解决思路,得到了院系师生的认可;中心同时加快管理服务网、基地充电桩的建设,为院系师生入驻打好服务提前量。

  与会人员就中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从活动组织、课题调研、为师生办实事、高水平辅导报告、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谈了各自的体会并提出希望建议。

  邢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昌平服务中心本次主题教育态度认真,组织严密,参与面广,注重实践,把学校要求的规定动作和符合中心实际的自选动作相结合,富有成效。从老师们的发言中感觉到每个人都受到教育和有提高,希望本次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的做法和经验长期保持。邢毅对中心智慧园区调研课题予以肯定,指出智慧园区建设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方向,希望昌平服务中心在已有调研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攻坚克难,积极探索总结科研基地智慧化园区建设的各项经验,力争为学校本部智慧化校园建设提供参考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