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2023年大事记

2024-01-19 14:37

1月3日,昌平科研基地A地块电信、联通手机信号覆盖项目通过竣工验收,与前期已经完成的移动手机信号覆盖工程一起,实现三大运营商手机信号良好覆盖,为入驻师生提供优质通讯服务。

2月18日下午,昌平区委副书记、区长支现伟与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到清华昌平科研基地调研交流。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力、时任昌平服务中心主任昝青峰、副主任刘俊接待并陪同调研。

3月-9月清华昌平服务中心策划并举办6次“主任下午茶”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地的向心力、凝聚力,增强与第三方服务机构的紧密联系。

3月-12月,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共同启动“感知南口”系列活动,邀请了昌平团区委书记金峰作题为“昌盛平安之地 创新发展之区”讲座、开展了“踏寻历史足迹 感知南口文化底蕴”等系列活动。活动让中心员工更多了解昌平区与南口镇的历史文化和发展现状,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

4月13日,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月”专题组织生活。4月19日,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及第三方服务单位的干部代表赴北京市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4月14日,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要求,清华昌平服务中心成立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时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昝青峰任组长,中心副主任、支部副书记刘俊、支委郭力锋、边金颖为主题教育工作组组员,负责统筹策划并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4月26日下午,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一的学习研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中心党支部于5月19日全天组织专题三的研修活动。7月5日,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四集中学习。8月9日下午,中心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汇报交流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北京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于5月16至18日到昌平区检查占地项目审批后情况,肯定了清华大学对项目范围内林地的批后管理工作。

5月31日,昌平科研基地西围墙南段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5月,清华昌平服务中心扎实全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活动,分组进行内部需求调研、校外单位调研及行业专家座谈等,于7月提交了《昌平科研基地智慧园区建设调研报告》。

6月21日,昌平科研基地苏-27配套景观工程完成竣工验收。

8月21日,昌平科研基地迎来航发院首批19位师生入驻开展科研教学工作。

9月1日,昌平科研基地给水泵房改造工程开工建设。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9月14日下午,党委第六巡视组巡视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工作动员会召开。12月6日,党委第六巡视组向后勤党委书记、副总务长,时任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关兆东反馈了巡视情况。12月29日向纪检监察机构、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巡视办公室提交了《昌平科研基地地管理服务中心关于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方案》和立行立改情况的报告。

10月23日,昌平科研基地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公开招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清华大学后勤综合信息网”“清华大学信息门户”同时发布。11月16日基地物业管理服务项目开标,北京信科联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公告在中国政府采购网及清华大学信息门户网站发布。11月29日,中心完成《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物业服务委托合同》备案和签订工作。

11月6日至7日,清华昌平服务中心副主任刘俊一行4人赴苏州,走访了西交利物浦大学、南京大学苏州校区、苏州大学未来校区,围绕校区的管理模式、后勤服务保障、安全管理、信息化建设、园林景观文化塑造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

12月20日,经学校第十五届党委第五十七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任命连彦青为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前为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清组干字﹝2023﹞第26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