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2020年大事记

2021-01-11 00:00

1月13日下午,学校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对昌平科研基地一期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建筑进行交付验收。

2月27日,南口镇政府、昌平区建委、卫健委及基建处负责人到昌平园区检查复工准备情况,对中铁项目部生活区、办公区防疫措施及封闭措施进行现场检查。

3月17日,吉俊民副校长到昌平基地现场检查中铁B地块复工情况,建设办、总包单位、物业公司等参与检查。

6月11日,王希勤常务副校长组织召开校园网升级和安防系统升级项目协调会,明确两项目继续由建设办负责推进。

6月18日,组织A地块项目结算审计组织评标,中标方为展创丰华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6月19日,组织召开昌平基地校园网优化项目实施方案论证视频会议,邀请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学校信息化部门相关专家对昌平基地校园网优化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评估论证。参会专家经过深入沟通研讨,认为昌平基地校园网接入清华大学校园网的实施方案合理可行,优化设计方案基本满足现阶段上网需求,同意项目实施方案通过论证。建议建设办在信息化部门的指导下,组织提出完整的网络规划设计方案和分阶段实施方案,明确本次优化建设工作在整体方案中的位置。

7月8日,吉俊民副校长到学校200号和昌平科研基地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吉俊民先后检查了位于200号院内的燃气锅炉房后续建设工程、200号新生活区东三楼改造工程以及位于昌平科研基地一期的市政道路工程、B地块建设工程、A地块周边绿化建设等项目。在各工程建设现场,吉俊民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重点关注了工程建设安全管理、疫情防护、文明施工组织等事项。

7月24日,组织召开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安防系统升级方案论证会,邀请学校信息化技术中心、保卫处、饮食中心、学生社区中心、财务处等部门老师作为评审专家,对方案进行论证评审。专家组经过认真研讨,同意通过项目实施方案论证。

9月3日,王希勤常务副校长一行调研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一期、二期建设情况。

10月20日,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水土保持设施通过专家组验收。

10月22日,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一期安防系统升级工程完成竞争性谈判,中标供应商为北京华科鸿泰智能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0月26日,吉俊民副校长到昌平基地检查工作,先后检查昌平科研基地一期A地块的运行、B地块施工建设、200号院内锅炉房的供暖准备、200号新生活区东三楼加固改造等。吉俊民重点查看了A地块换热站、中控室、物业用房及A6楼B1层财务处装修施工现场,并提出工作要求:对已投入使用的建筑要注重疫情常态化防控管理、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和值守、做好院系二次装修管理、对发现建筑存在的问题要积极落实整改;积极关注北京市的供暖政策和天气变化,提前做好各项运行准备,确保供暖及时和安全。

10月28日,取得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人防竣工验收备案告知书(编号:[2020]14号)。

11月5日,昌平科研基地物业人员组队参加学校保卫处组织的第17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取得物业组灭火器灭火项目第二名。

12月10日,经学校常委会讨论,决定成立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并通过基地三定方案。

12月11日,陈旭书记、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带队访问昌平区。区校领导围绕包括昌平二期征地在内的区校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12月18日,取得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规划核验意见(2020规自(昌)竣字0051号)。

12月22日,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带队赴昌平区政府,与昌平区常务副区长周金星沟通推进二期征地事项。

12月30日,经学校第十四届党委第一百四十四次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决定成立清华大学昌平科研基地管理服务中心(清校发[2020]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