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服务中心

首页 · 学校概况 · 组织机构 

2019年大事记

2019-12-30 00:00

2月15日,邱勇校长组织召开在京建设领导小组会议,讨论昌平科研基地二期征地用途。

2月26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航空发动机研究院院长甘晓华、党工组组长帅石金及航发院科研人员一行来到昌平科研基地A地块工程现场,调研考察“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建设情况。

3月19日下午,吉俊民副校长调研昌平科研基地尖端国防、锅炉房改造建设两处工程现场。吉校长在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了施工进展、工程计划、人员组织、安全规范落实等情况,对两处工程进展表示肯定。他要求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流程施工,确保安全;要抓住现场较为宽阔的有利条件,充分考虑未来天气、大活动等影响因素,科学统筹规划,保证工程按计划推进。

3月30日,由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带队赴昌平区拜访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就学校与昌平区对接合作项目进行沟通交流。会议明确昌平区负责清华二期征地相关工作的主管领导;同意南口镇协助开展征地工作,昌平区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计划成立昌平征地协调工作组,加强学校和昌平区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会议还讨论了南涧路和虎峪路市政建设、200号一些地产的遗留问题等。

4月9日,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园林工程(施工)评标,中标单位为北京欣风景生态园林工程有限公司。

4月11日,昌平科研基地二期征地顾问咨询机构服务项目开评标,中标单位为北京市国盛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4月16日下午,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副校长尤政及相关部门一行到昌平基地现场调研航空发动机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

5月17日上午,吉俊民副校长到昌平A地块项目和新建“燃气锅炉房”项目现场检查工程进展情况,强调A地块建设工程即将进入收尾阶段,要继续加强现场管理,协调后续各专业施工安排,重点解决影响工程竣工验收的控制性节点;要根据园林施工现场土质的实际情况,从长远考虑,改良土壤条件;对项目东南方向与故土园相邻的隔墙,要在楼宇投入使用前一并予以考虑建设;新建“燃气锅炉房”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但实现今年冬季供暖是硬目标,请大家齐心协力,科学管理和组织施工,争取按计划工期完工。

6月13日,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完成人防工程验收。

7月4日上午,吉俊民副校长率队到学校昌平用地现场检查工作,先后检查了新建锅炉房工地、昌平基地一期A地块“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工地、昌平基地一期市政工程工地以及200号生活区等区域。吉校长强调要合理安排工程计划,注重质量、安全,要求各专业队伍之间相互协作并做好重大活动对工期影响的相关预案。在A地块现场召开的座谈会上,吉校长对A地块临时电源、市政电力施工、工程竣工验收安排等事项进行了协调。

7月12日,昌平科研基地一期物业服务项目发布中标结果公告,中标单位为北京世方环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7月18日下午,昌平区委于长辉书记带队考察A地块施工现场,吉俊民副校长及基建处、昌平办负责人接待区委领导考察。于长辉书记指出,昌平科研基地的定位方向与昌平区正在重点布局的能源产业非常契合,希望双方通力合作,携手共进,助推昌平打造国际一流科教新区。

7月26日,昌平科研基地二期项目取得“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初审意见函(京规自初审函[2019]0027号)。

8月1日,昌平科研基地二期项目取得建设工程规划用地测量条件(2019规测字0046号)。

9月12日下午,邱勇校长、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和吉俊民副校长一行到清华昌平科研基地检查一期工程项目进展情况。校领导对昌平科研基地一期A地块工程建设情况表示肯定,邱校长对昌平科研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两点希望,一要不忘初心,在后续工作中把握重点,使科研基地的空间利用达到规划时的“高度”,使场地发挥更大效用;二要做满足未来科研发展需要的前瞻性工作,做好科研基地与学校之间的统筹协调和整体布局规划。

9月26日,昌平科研基地二期项目取得规划用地测量成果报告书(2019规测字0046号)。

10月10日,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通过昌平区建委消防验收。

10月14日下午,吉俊民副校长率基建处负责人一行到昌平科研基地锅炉房及配套工程建设现场检查工作,要求核研院做好两手准备,启动备用方案计划。一旦新建锅炉房无法按时点火,即启动原有锅炉房,确保准时供暖;督促工程建设单位在保证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加强施工组织,早日完工。针对外围配套工程及A地块供暖准备工作,吉校长要求昌平办尽快组织尖端(国防)科学技术平台项目五方验收,通过验收后及时向资产处移交资产,以便相关院系能及早接收房屋,投入使用。

11月8日上午,昌平办组织A地块项目五方验收,各参建单位代表分别从各自职责出发,对履职情况和检查验收情况作了交流汇报。参验各方讨论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五方验收。

11月13日,总包方组织参建各方参与了A地块项目“住建部绿色科技示范工程”终审验收,验收顺利通过。

11月14日,吉校长到200号和昌平基地现场检查供暖工作。他要求锅炉和热力系统施工单位在这个供暖季要全程保驾护航,做好运行服务支持;总包单位要在确保现场环境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好后续施工;监理单位要加强安全质量监管。要求A地块总包和物业单位密切配合,精心调试,做好数据收集,保证楼宇各部位的供暖平衡。

11月15日,学校昌平新建锅炉房投入使用,A地块正式供暖。

12月10日, A地块市政电力工程完成各种电力测试及送电前检查,正式送电。